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復讐病棟 - 那美麗的復仇鬼



「那個晚上, 也是下著雨......
碰巧這幾天, 我住的城市, 也是一直下著雨—
也許是這短劇實在太精采了,
我倒是沒注意看直播的那天,
窗外到底有沒有下雨。
老實說, 這劇消息傳出時,
我並沒有太期待吧?
雖然算是久違的主役,
但只有短短的不到二十分鐘,
而且看劇情簡介,
感覺又似乎是說不是新鮮的故事......
但看完之後,
卻不得不貪婪地把生肉看了一遍又一遍—
那樣的表情, 那樣的語調, 那樣的肢解動作,
實在太精采, 太精采了—
就決定看了熟肉之後,
來寫一下很久沒寫的劇評吧。

可是到底要怎麼說呢?
因為太精采了,
倒是有種文字無法形容的感覺()
說話的聲音和動作很性感這些花痴心得,
寫得長篇大論也似乎有點無聊.....
不如就理性分析一下演技吧。

在那漆黑的房間中,
兔子先生緩緩地開口說話了—
緩慢,冷酷不已的語調—
陰暗得無法形容的表情—
還有那抽煙的手勢—
短短幾個鏡頭,
就把那種狂氣而壓抑的感覺,
完完全全地演出來了。
把煙按掉的手勢—
把竹刀一下一下地打在桌上—
逼近體育教師的那一下—
全都充滿壓迫感—
讓人完全無法移開目光呢。
半坐在桌上,
說出像是恐嚇的話—
體育教師求他的時候,
那深藏憤恨的表情—
也實在是太精采了。

亮燈的那一下,
雖然明知結局反轉再反轉是世奇的傳統,
而直播之前也覺得不會洗白,
但那瞬間的表情轉換,
如此的自然流暢,
確實騙到我了。
最後進手術室前,
那惡魔般超級邪魅的笑容,
還有寒氣迫人, 毛骨悚然的背影,
當然是全劇最迷人的部份—
尤其是在不算太久之前,
才見過如此陽光溫暖可愛的正太本人......
這樣想來,
確實是有點嚇人的......
黑暗又狂氣的兔子先生,
和那位戴著毛怪帽的正太,
真是同一人嗎?(大笑)
唯一的相同點,
就是笑容同樣能殺人吧。
要不是拍攝期間如常發eyes,
說好冷好冷甚麼的,
還真是讓人開始擔心他的精神狀況了。
豹變系男子—
果然名不虛傳—

要說這次最突破之處,
就是演完一整集,
Nao君也沒有任何耍帥或賣萌的表情。
須賀君耍帥有多厲害就不用說了,
部長賣萌的情況也非常多,
連道夫君和藝術家等殺人犯,
也少不了是耍帥賣萌一下,
當然這是角色設定的關系吧?
兔子先生可能算是他出道而來,
唯一一次,
完全沒有表現出俊美感的角色。
當然顏還是很美麗,
整體也給人一種邪魅不已的誘惑,
但這樣完全讓自身的爽朗帥勁消失的表演,
卻是從來未見的—
至少在我看過的所有作品中。
雖然仁村隊長也很狂氣S系了,
但他身上還是散發著強烈的帥氣感,
而且當年的演技,
始終不像現在那樣,
一出場就能震懾人心。
總之, 就是美男王子這次終於不耍帥了,
完完全全是一位囚禁於恨意,
又黑暗又壓抑的復仇鬼—
才有如此讓我欲罷不能的誘惑—
沒嚐過的美食,
才讓人躍躍慾試嘛—

而且不知是否和參演舞台劇,
最近努力排練有關,
總覺得他的演技,
又有了新的領悟和進步。
之前的殺人藝術家美則美矣,
卻沒能讓我有生肉也重看幾次,
甚至立即寫一堆字的衝動。
說好了不花痴的,
結果似乎還是很花痴呢?
沒辦法,
光是兔子先生那冰冷磁性的聲音,
我就可以再重看一百次了。
說不定將來會打破螢之光的記錄呢?


當然體育教師的演技,
和劇本對白本身,
鏡頭燈光音效等等,
都是很精采的。
故事內容和場景雖然簡單,
幾乎整篇都是對白,
卻是如此的充滿張力。
雖然我恐怖片看太多了,
現在幾乎完全免疫,
看直播時卻也確實覺得很緊張有趣呢—

好暗呀—
一開場老婆婆那聲悽厲的嚎叫,
似乎有種某種像徵意義—
而重看好幾次以後,
我發現這故事最有趣之處,
是觀眾其實最後也不知道—
兔子先生有沒有復仇。
護士給小男孩注射的那些甚麼,
是兔子先生為了復仇而指使嗎?
是甚麼有害的物質嗎?
刻意強調這鏡頭,
似乎很可疑吧?
那一大段切除腿部的話,
其實只是在討論可能性而已.......
雖然那惡魔笑容與背影,
讓觀眾認為他肯定要復仇了—
但如果兔子先生真的像他說那樣,
顧念醫生的職責,
只是想在做手術前,
再恐嚇教師一下呢?
可是這種不確定的感覺,
說不定才更讓人毛骨悚然吧?

我好像又重新愛上你了呢—
兔子先生野崎呂—
坦白說,
從掉坑以後,
真的很久沒有因為看劇而這麼衝動了—
很久很久也沒有這麼驚艷了—
連當時看完部長再看須賀,
也沒有這麼讓我激動—
當然live是例外啦。
這劇大概還能重看很多很多次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